咳咳,

雖然發文的現在是周六,

不過提前祝福絕對是被允許的!

廢話不多說來看圖!

大張.jpg  

 

詳細作畫心得內收

 

 

這次我作畫過程我只截了一張圖,

如下:

0.jpg  

 

要是有看過俺以前的作畫過程截圖的話,

就會發現張圖和以往有微妙的不同!

答案:

褐色的線&淡淡的底色

之前一直用黑色是因為我沒電繪板,

必須先畫好再掃描上去,

用過掃描機的都知道灰階比彩色快嘛!

而且漫畫墨水基本上都是黑的,

(其實我不知道還有啥顏色欸,

至少我去的文具店是沒看過啦!

搞不好美術社有奇妙的顏色?)

反正我的底稿一直以來都是黑色!

 

不過很多職業插畫或漫畫家彩圖的線都用褐色,

於是我想說不然試試好了,

於是再丟進Illuststudio後我就做了下調整,

就變褐色線稿了!

然後顏色變淡這方面......

不得不說我真的挺蠢的(掩面)

之前看到某插畫家的人物設定圖,

發現是這種淡淡的顏色,

我想說我的顏色怎都很深,

應該是軟體不同吧!

結果我不久前看到某漫畫家彩稿的底圖也是淡淡的,

我想說難道所有畫家底圖都那樣嗎!(大驚!!!)

想說難道塗色時要再丟一層淺色圖層嗎!

這樣很多圖層欸!

後來一直認為是軟體問題,

直到我打開Illuststudio時我才發現根本是我蠢,

淺色的旁邊就有,

只是我一直忽略而已......

 

說完這件蠢事,

那就來談談作畫過程吧!

不得不說,

貓耳帽正太大好!(???)

這正太我很之前就在自己塗鴉本上認真畫過一次,

所以人設方面不用多想,

我當時直接對照著俺的塗鴉本畫,

然後還特別去找康乃馨的圖(誰說那花看起來不像康乃馨的!!!)

線稿方面兩張的不同在於完稿的正太臉比較圓~

話說著色方面,

一開始就設定好紫眼紅髮,

但衣服思考了下,

本來衣服塗完黃色後想說褲子不可以塗藍色會像哆啦A夢裡的大雄(爆)

畢竟襯衫和黃色衣服嘛~

很容易讓人這麼聯想

不過當我最後塗到褲子時......

我竟然忘記剛才的小小堅持,

很自然地倒藍色下去......

該怎麼說?

應該是記性愈來愈差了吧!

明明還很年輕啊嗚嗚嗚......

我也忘記我畫到啥時才想起來,

搞不好是在全部畫完的時候......

 

頭髮、眼睛、帽子、衣服、褲子這幾樣都重塗了至少兩次,

尤其是頭髮,

苦手啊啊啊!!!!!

......咳咳,

反正哩就是醬(哪樣?)

 

然後啊,

不得不提一下(?)

那個襪扣是我看完黑執事以後就很想畫的~

本來想說因為那正太的所在故事挺現代,

畫這樣的東西會不會很不協調,

但完成以後看起來是挺ok的,

所以說正太力量大?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褐色的線,

我覺得這整張塗看起來格外柔和,

當然和我沒有猛加深顏色也有關啦!

反正柔和點也比較符合母親節~

 

話說這次我也有手繪一張賀圖要給俺家老媽,

但基於她上次看俺把她的生日賀圖上傳後開玩笑地說我一魚兩吃.......

我是不知道她是有沒有不高興還真的只是開玩笑啦,

只是被她這樣說我會良心不安......

反正今年給俺家老媽的手繪稿應該不會上傳了,

除非她同意吧!

不過徵得同意也要等圖給她看,

我應該明天才會給她,

到時再說囉!

再次祝福

   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p.s.

我用 PhotoImpact 修賀圖的時候一直嘗試母親節快樂用啥字體才好,

感覺挺有趣的~

話說最後用英文打是因為試了中文總覺得整體畫面不大協調,

可能因為我自製的浮水印是英文吧!

反正後來改英文也發現那字體不錯就定案囉~!

推推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觀雲brigh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