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諸君,又是久違的(真的很久......)更新時刻啦!

 

沒電繪板只能靠鼠繪,

有些地方手抖不精緻我也沒辦法,

人生嘛~

 

內有詳細作畫過程和超囉嗦的碎碎念,

有興趣的可以繼續看下去()~

p.s.因為在下是初學者,目前實力還很弱,

覺得一些步驟或畫技奇怪的請一笑置之XD

 完稿第四版(最終定案)   

 

草稿一  

^草稿一

呃啊,一開始畫的構想呢.....

就是畫出一個帥氣的美少年~

然後臉畫一畫自然而然畫出這構圖

第一張,畫在八開平分大小的圖畫紙

其實這張改很久,

剛開始覺得很卡,

可是誤打誤撞畫出個感覺有被他帥到的臉.

我就拚命改改改了

花了似乎至少有兩小時喔

沒辦法,畫記不成熟,骨架改了N

 

 

 

 

 

草稿二  

^草稿二

後來覺得骨架很奇怪,隔天又先在筆記本上畫了張新的草稿

(所以昨天的都算畫辛酸的嗎哭哭,

不過多少算累積經驗啦)

話說這張畫面上是有畫手銬腳鐐的,

後來因為怕口味太重(?),

最後沒有畫

會有這樣的構想,

是因為我腦中的這位美少年因為某些錯綜複雜的原因會被囚禁,

後來還是因為怕嚇到人,就作罷了

 

 

 

 草稿三  

^草稿三

然後看著在筆記本上的草稿畫出第三張,

這張畫在A4的漫畫稿紙上,

因為我想說要掃進電腦就沒有用圖畫紙了,
畫面上是我的沾水筆和愛用墨水君,

這個墨水真的超讚的喔!

 

 

 

 

掃圖  

^掃圖

解析度調1200然後再縮小的圖

縮小是因為原圖太大匯不進Illust Stuio

我只好殺去PhotoImpct調整大小

(幸好以前學的PhotoImpct功能沒還給學校老師XD)

 

 

 

 

 

修稿   

^修稿

之後在把稿子上的一些黑點啊雜物啊去掉

還有補線條改線條這樣

(用滑鼠補線的我好辛苦哭)

這個過程真的蠻麻煩的,

放大之後所有沾水筆分岔的線一清二楚,

橡皮擦君加油

這至少一小時跑不掉喔

 

 

 

 

 

 

 

 上膚色  

^上膚色

話說在塗這前我先試失敗幾次,

因為我不知道顏色區塊怎麼獨立分層,

還去網路搜尋都找不到<

後來是不知道數學還物理課我突然想到辦法的

我大概描述下我怎麼用的,

要是有人有更棒的方法務必分享給小的!

 

1.在底稿用[魔術棒]選要的區域

2.不動其他東西直接開[新圖層]

3.這時會看到選取的範圍[新圖層]也可看到

4.在那區域用[油漆桶]填滿

5.右鍵[取消選取](不然很礙眼XD)

6.那個新圖層按右鍵[裁切片資料夾]

7.[裁切片資料夾]新開的圖層不會超過一開始選的範圍

8.看要加幾個圖層都可啦!

 

不過因為我開太大,

圖層開一開就時常給我跳[記憶體空間不足]

害我邊畫還要一直合併圖層

煩到非常讓人北宋,所以大小要三思~

 

搞不好有人覺得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方法很白癡,

不過就真的不知道啊嘖

 

 

 

 

 

 

衣服和頭髮漸層  

^衣服和頭髮漸層

 

 

 

 

 

 

 

 

 

 

 頭髮初步處理  

^頭髮初步處理

 

 

 

 

 

 

 

 

 

 頭髮混色  

^頭髮混色

混色功能超強大!!!

 

 

 

 

 

 

 

 地板(還有一些東西也塗了,我懶所以沒有每個步驟匯出)  

^地板(還有一些東西也塗了,衣服色調也改了,我懶所以沒有每個步驟匯出)

本來想匯入素材啦,

但是一來圖大加東西慢到卡到讓人火大,

二來其實我不大會用......

雖然地磚樣式我另外用小畫家畫了最後還是沒用上.......

 

 

 

 

 

 

地板2  

^地板2

話說這樣看起來完全泥巴!

說好的地磚呢?XD

 

 

 

 

 

 

 

 

 水中世界(完稿第一版)  

^水中世界(完稿第一版)

(我懶而且想快點畫完就沒有匯出中間步驟了)

會畫在水中是一開始的構想,

也是跟囚禁有點關係,

後來還不小心想到很虐的梗.......

如果這故事以後有機會問世就能懂我現在說的了XD

 

 

 

 

 

 

 

 完稿第二版  

^完稿第二版

因為前一張我看不順眼,

覺得少了些亮點就加白點點

 

 

 

 

 

 

 

 完稿第三版    

 

^完稿第三版

因為前一張我看超超超不順眼,

臉的顏色太死,

比我手繪時還鳥,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自我厭惡下,

隔天我毅然決然開檔來改

本來想就這麼算了,
畢竟高三了好忙啊,

這樣假日根本沒讀到書啊!!!!!!!

最後還是為了不留下遺憾,

認真改!!!!!

 

 

 

 

 

   完稿第四版(最終定案)   

^完稿第四版(最終定案)

因為用PhotoImpact大神做部落格看板,

合成的效果我超喜歡,

所以想到可以來修,

然後就變這樣了

雖然我覺得右上方太亮,

沒辦法改(我有試改一些),

不過我蠻喜歡這感覺的

應該說一開始我就想要有這種氛圍,只是畫不出來

只好交給大神處理了......

 

 

哈哈!

感謝閱讀的人~

歡迎留言指教喔

不過如果有畫技批評方面的請謹慎發言~

只要有禮貌是大歡迎的啦!!!

 

 

觀雲brigh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